一个不在隰里的荷华

满天繁星从来都不会是月亮的陪衬

【我是电灯泡(3)】想亲老婆,但有好多人

 五一的话,等写完六一再单独续更好了,不然来不及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眼看就要六一了,班里的同学们也蠢蠢欲动,一下课就互相聊着应该表演什么节目。

  从小就没怎么过六一的人倒不期待,毕竟比较普通的节日。

  “六一我打算表演龙吸水。”

  “我嘛…表演荆轲刺秦王。”

  “我就不一样,我讲故事。”

  “故事多没意思啊。”

  “讲荆轲刺秦,博浪沙刺秦…”

  “滚”

  班级里头的声音真就震耳欲聋,你就算在跟前都听不清别人讲话的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室外

  

  “六一好像可以放假。”

  “真的?”

  “当然,我问过老师了。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来登记节目了”

  “say”李斯一手拿笔,一手拿着横格本。

  “小组演《秦王攻韩》”韩非边说边叼着颗糖

  “《秦王攻韩》?好像…也没有”多应景。

  “放心,喜剧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六一,下午的快乐日子吃零食,看表演,不用写作业,不用带书包,如果表演完了没到放学时间怎么办?没关系,可以看电影。

  “六一是快乐的,六一是……………”主持人在台上讲了一大串话“下面有请,节目《煮酒论英雄》,请《秦王攻韩》表演者做好准备。”说完,主持人就立马奔回座位,拾起自己桌上的零食就吃起来。(因为在班级举办,所以方便,桌子会排成一个“回”中间空位很大,可以容纳多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至小亭,已设樽俎:盘置青梅,一樽煮酒。二人对坐,开怀畅饮。酒至半酣,忽阴云漠漠,聚雨将至。从人遥指天外龙挂,操与玄德凭栏观之。操曰:“使君知龙之变化否?”玄德曰:“未知其详。”

操曰:“龙能大能小,能升能隐;大则兴云吐雾,小则隐介藏形;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,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。方今春深,龙乘时变化,犹人得志而纵横四海。龙之为物,可比世之英雄。玄德久历四方,必知当世英雄。请试指言之。”

玄德曰:“备肉眼安识英雄?”操曰:“休得过谦。”玄德曰:“备叨恩庇,得仕于朝。天下英雄,实有未知。”操曰:“既不识其面,亦闻其名。”玄德曰:“淮南袁术,兵粮足备,可为英雄?”操笑曰:“冢中枯骨,吾早晚必擒之!”

玄德曰:“河北袁绍,四世三公,门多故吏;今虎踞冀州之地,部下能事者极多,可为英雄?操笑曰:“袁绍色厉胆薄,好谋无断;干大事而惜身,见小利而忘命:非英雄也。玄德曰:“有一人名称八俊,威镇九州:刘景升可为英雄?”

操曰:“刘表虚名无实,非英雄也。”玄德曰:“有一人血气方刚,江东领袖——孙伯符乃英雄也?”操曰:“孙策藉父之名,非英雄也。”玄德曰:“益州刘季玉,可为英雄乎?”操曰:“刘璋虽系宗室,乃守户之犬耳,何足为英雄!”玄德曰:“如张绣、张鲁、韩遂等辈皆何如?”

操鼓掌大笑曰:“此等碌碌小人,何足挂齿!”玄德曰:“舍此之外,备实不知。”操曰:“夫英雄者,胸怀大志,腹有良谋,有包藏宇宙之机,吞吐天地之志者也。”玄德曰:“谁能当之?”操以手指玄德,后自指,曰:“今天下英雄,惟使君与操耳!”

玄德闻言,吃了一惊,手中所执匙箸,不觉落于地下。时正值天雨将至,雷声大作。玄德乃从容俯首拾箸曰:“一震之威,乃至于此。”操笑曰:“大丈夫亦畏雷乎?”玄德曰:“圣人言迅雷风烈必变,安得不畏?”

  

  表演者好归好,就是有个bug,我看着刘备被惊得掉了杯子,然后他又拿起来喝了一口……

  很好,笑岔气了

  

  表演结束,四周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。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倒不紧不慢,走到了台中央,又拿起了词,看了一眼:“下面是表演《秦王攻韩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嬴政倒也还是穿着便衣,毕竟是普通表演,不然的话太费钱了。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这满堂大臣,霸王之气扑面而来。细看竹简,犀利的语言与锋芒的字迹相结相合,不过还是令孤傲的王眼前一亮:“嗟乎,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,死不恨矣!”

  李斯站起来,鞠躬低头:“此书正为韩非所著。”

  “韩非?”

  “是臣的师弟,现应在韩国。”

  “韩…攻打韩国,逼他们交出韩非!”

  

  《秦王攻韩•入秦》

  

  “师弟,只要你去秦国,我方可收兵。”

  “No”

  “没事,陕西没什么不好,物美景美人更美。”

  “no,我才不要去打工。”

  “不行,快走!”李斯不想再废话了,直接拽着韩非扔进马车(马车道具是椅子)

  

  咸阳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上。”行礼

  “先生不必多礼。”脸上笑了一度,心里乐开了花

  韩非微微抬眼,弯曲的睫毛随着幅度,有些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哇,秦王好帅~嘻嘻,等等,为什么历史故事的这一段像…《霸道总裁爱上我》中的豪门夺娶…?!。。。韩非愣了一下,但也只是一下,在旁人看来,只当有点震惊(愣了0.5秒)

  

  “王上……”韩非疑惑,接下来的词他忘了。。。所以为了不尬场,只好即兴发挥了。

  李斯眼瞅不对,立马说:“师弟从韩国大老远的过来,应当累了。”(眼神疯狂暗示)

  “是寡人疏忽了。”随即立马派人带韩非去歇息。

  

  韩非暂时退场,立马从桌上掏出词,发现现在的情节已经偏得不能再偏了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演员A(举牌子):【过了几天】

  

  韩非在上朝时一直捂着肚子,眼角有些泪水,像是被人虐待了。我心疼极了。

  那段对词我没细听,一直在想入非非。

  终于,要结尾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大才,何不与寡人共见大秦盛世?”

  “……”韩非思考了一番

  “中(河南话)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剧终。

  

  霎时之间,教室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终于可以下台了”韩非坐回位置,拿了一颗棒棒糖嗦了起来。此时嬴政就在他旁边,把手轻搂韩非细细的腰,虽然没什么肉,但手感滑滑的,软软的。(隔着衣服摸,不可能大胆摸的)

  我就坐在韩非旁边,这一切的狗粮都塞进了我的嘴。(拍照,发给【磕政非大全】群)

  不到几秒,我的手机不断响起了信息的声音,不用看也知道,磕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面不知道是哪个煞笔点了一首《爱如火》,让我们全班唱,就这样,全班人站起,都跟疯了一样跳舞,疯了一样唱歌,我不会唱,只勉强跟上几句。尴尬地乱瞟有没有同类,这不,就有几个人也没跳,然后又看了旁边。。。嬴政摊牌,直接搂着韩非腰,韩非靠在嬴政怀里像一个精致昂贵不可碰,且一碰就碎的小水晶。我皱眉,怎么又有狗粮,我干脆不带零食,直接吃狗粮得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肝不动了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19)